今天真是個天晴的日子~~ 
五點半起床完畢!!6點15出發前往捷運站~~ 
感謝婕妤帶我出去玩~~ 到了集合地點一個人都不認識 好在我也不怕生
婕妤要等他7點半下夜班  倒是有不少人把我誤認為婕妤  莫非是 我們是一起長大所以長得比較像嗎??? 

一路上接接人 時間過得也飛快 接到兩位解說員大哥 聽了無數的歷史 ~~ 
不到10點半就到了登山入口 真的是好山好水阿~~海邊呀~~
 
這次我們是從台東安朔走到屏東旭海~~ 
解說員張大哥說有心臟病.高血壓.低血壓現在還可以反悔~~跟著司機到旭海等大家~~
害大家開始懷疑起自己體能本來已經很緊張了又增加一絲的緊張的氣氛!! 

入口處就是南洋風光~~外加海濱植物~~倒是右手邊的山雖不說上是雄偉~~倒也是很美麗的景緻低!! 
在解說牌看了本次9KM的散步~~會看到的重點.......... 進入檢查哨!!沒人~~ 

先認識了台東椰棗~~~聽說是台灣名產啊!!珍貴的活化石植物~~做掃把!!優!! 
走著走著 進入了海濱區了好多大大的鵝卵石阿~~超可愛的!!可愛到~~請自己想像~~ 
那個海浪的聲音 當湧 進入到破碎區時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 比自家的重低音還要棒!! 
真的有如張大哥所說的有治療憂鬱症的療效~~ 還好我有跟!!我最近都覺得自己快得到憂鬱症了!!
一開始走在卵石上  真的有說不出的興奮!!  過了5MIN真的好想哭唷~~不好走路~~我都用跳跳跳的!!跳在大卵石上~~有比較好走的FEEL~
往前走走  往後一看的那個村落原來就是大武村~~

再往前走走  前面的那座山!!觀音鼻!!  目前心中保持平靜!!以免待會哭不出來~~
慢慢調節呼吸~~爬爬爬~~
真的真的好恐怖啊~~
海風大大  下面深深  我懂麥哥了  真的好恐怖~~一不小心~~太平洋見面!!還好目前這段是有步道的~~~

暫時在平台休息一會看一下腳底下像烏龜的石頭~~但是我覺得他比較像青蛙耶!!
繼續往上~~YA!!終於到安全區域~~大家真的也餓了~~我也開始啃食妹阿的小蛋糕和今天的配給水果~~
有一位真的好神呀!!吃便當!!!  大家眼睛都為之一亮~~竟然有便當的蹤跡!!
但是我們在上吃飽喝足也很久了~~就是沒看到最後部隊的蹤跡!!

原來是有人爬太快沒調節呼吸  忽然喘不過氣  卡在半山腰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糟~~頭很暈很暈~~~

等了大概有半小時~~終於平安無事的大家都到齊了~~
我們這群先在山頂上的  也真的吃飽喝足了~~  還擦擦擦 補擦了防曬乳~~太陽真的很毒啊!!一點都不輸七月天!! 還好現在是三月天!!

下坡
你以為輕鬆!!NO!!
更恐怖啦!!
這裡完全沒有步道~~
裸露的砂石~~我穿的是普通慢跑鞋~~好滑滑阿~~~
只能靠著拉繩~~還有前面兩位男仕的幫忙~~伸出給我一支拐杖!!感恩啦!!

這樣滑滑滑的
外加有台長的迎接~~終於到了中繼站~~吃午飯摟~~
但是我們B組因為前途的耽擱
根本就是 吃飽了啦~~

路途 繼續滑滑滑
終於出現步道了~~
但是步道因為都有泥沙堆積~~還有片岩~~
這時候我很喜歡片岩~~
讓我的跑步鞋抓地力增加!!
走起來還是很恐怖~~
好怕滑出去唷~~真的一滑出就準備進太平洋了!!

我們高繞過後~~進入這片的海岸~~景色又完全不一樣了~~是大片的豆腐岩~~好大片啊!!真想去看有沒魚蝦之類的~~順邊觀察潮中生態~~
經過解說員的私房介紹!!神仙的大腳大腳丫~~還有潮中生物在跳跳跳~~

途中  婕妤撿到一個玻璃瓶~~上面長滿好多蛤仔丫!!


下一段景色又是卵石的呈現~~
我們躺在卵石上仰望著藍藍的天空

忽然幾隻的鳥 盤旋~~老鷹呀!!
再來愈來愈多~~
海面盤旋著愈來愈多的老鷹~~有2X唷!!
但是遠方又一直有新的鳥群加入~~我數到有48隻~~

台長職業病犯了~~
請求降落!!
但是會被鳥擊@@

解說員顏大哥說
剛剛 有打去墾丁國家公園  據說今天有破千隻的老鷹飛進來~~晚上會住在旭海!!
我們運氣真好啊~~竟然一口氣讓我們看到這麼多的老鷹~~生那麼大也沒看過!!
真的是老鷹柱耶!!

躺在卵石上看老鷹吹海風聽海浪聲音~~真是夫復何求啊!!

過了這片海岸也是這段古道的終點了!!這時大概是下午4點半
但是 這個出口未免也太眼熟了吧!!

原來就是我來過N次旭海草原的停車場旁的小徑!!
阿勒~~

在回程看到了牡丹水庫~~果然沒啥變~~又聽了超級宇宙無敵精彩張大哥的解說~~這一天就這麼過了~~我會用腦子好好記住這次的美景低!!

晚餐在林邊吃海產
好飽好飽阿!!
謝謝婕妤
謝謝文康小組~~
感謝認識這群  我們快樂出國背後勞苦功高的航管人員~~

還認識到一個阿弟的大學姐~~

戰利品三雙布鞋~~
這三雙鞋子辛苦了!!每一雙都是鞋底鞋身分離~~好慘烈啊!!

聞了一天的蚵仔味~~暫時不想看到蚵仔!!

小記!!
真的整個海岸線都是垃圾~~
最多的當然不外乎是魚網!!
但是我看到最生氣的垃圾就是夾腳拖!!
請大家 要去玩水 請用力把你的腳夾緊夾腳拖~~

看到玻璃瓶上的蛤仔~~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我們美麗的家園 需要你我來維護的~~
我美麗的福爾摩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